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如來精舍有明師,可以開啟我們本有的清靜與智慧心


在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還不明白何謂正法之前,我覺得人生似乎都是心隨境轉。客戶的一通電話、家人的一個舉動,都會影響著我。但當我來到如來精舍後,雖然還不知道何謂明師,卻已經在我願意照著  妙禪師父給的很簡單的法去做做看時,就開始接到  師父給的力量,很快發現自己的轉變!

我發現自已,由心隨境轉,轉變為境隨心轉。而這個所謂的,其實就是我們本自俱足的佛心。  師父開啟我的佛心,讓我愈來愈安定、愈來愈自在,自然而然的,外境就不再影響我了! 反而因為佛性的開啟,可以用智慧、用安定、用慈悲去影響外境,多麼的不可思議啊!

感恩   師父給予我的這一切,因為心安心定四個字寫起來容易,卻是多麼難得! 沒想到來到  師父座下,居然可以透過依教奉行幾個簡單的方法,就能接到  師父源源不絕的力量,開啟我的佛性智慧! 我現在是一個每天都很安定很踏實的禪行者,希望  師父的這份愛,也能夠傳到世間的每個角落!
----------------------------------------------------------------------------------


呂奕萱禪行體悟
呂奕萱

在我人生最困頓無助之際,感恩好友慈悲接引我,感恩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我和我的家人才有脫離定調苦難命運軌道的機會,現在的我們,每日都過得踏實安定。

94119日我踏進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來到妙禪師父的座下,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日子,因為這一天是我和我的家人重生的日子。

入門前的1個月,我的人生在一夕之間,彷彿自天堂掉入地獄,巨額債務讓家裡陷入愁雲慘霧,社會版新聞的討債手法甚至出現在家裡,家不再是我小時候最引以為 傲的避風港,家族惡業的引爆,讓我和家人,終日活在恐懼與不安中。初出社會的我,面對家中巨變,根本無力也無法處理每日層出不窮的問題,短短不到1個月的 時間,身早已疲憊不堪,心充滿對上天的怨懟。

當身心靈飽受業力摧殘之際,在大學時打工認識的好友與我慈悲分享,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透過大成就明師的慈悲教導,人人都可開啟智慧心、清淨心與慈悲心。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來到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已將近1個月無法安心睡覺的我,入門當晚安穩入睡到天明。 妙禪師父開示的禪行四合一方法,我認真依教奉行,行中本有佛性智慧不斷開啟,我開始有勇氣面對問題、有智慧處理問題,而不是只能跟著家人一起抱頭痛哭。

在我人生最困頓無助之際,感恩好友慈悲接引我,感恩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我和我的家人才有脫離定調苦難命運軌道的機會,現在的我們,每日都過得踏實安定。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


張智鈞禪行體悟
 張智鈞

一直以來,不知道如何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受,甚至面對最親愛的家人,往往都無法將內心的喜怒哀樂與他們分享,但入門之後,開始真情流露地對待身邊的每個人,這種打從心底的幸福,真的難以言喻。


入門一年多 脫胎換骨 找到生命的方向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生命前22年的歲月裡,雖然各方面的表現都堪稱耀眼,但每當靜下心時,總對未來充滿了迷惘,也苦於無法改變自己孤傲的個性。但在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那天開始,這一切開始有了改變。

一直以來,不知道如何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受,甚至面對最親愛的家人,往往都無法將內心的喜怒哀樂與他們分享,但入門之後,開始真情流露地對待身邊的每個人,這種打從心底的幸福,真的難以言喻。

在學業方面,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打開的專注力和安定力讓我不論在課業和學習日文上都有了突飛猛進的突破,並在老師和同學完全不看好的情形下,通過了日文檢定的二級和牙醫的國家考試。這份安定和智慧力的開啟,在學習上,有莫大的助益。

在社團人際方面,入門前的自己總是堅持己見,導致團隊執行力不佳,但在入門之後,處事不再急躁,更能有同理心和夥伴們相處。這一切,都是以往的我再努力都做不到的,但因為 師父開啟了我待人處事的智慧和慈悲,我做到了。

入門的這一年多來,自己有如脫胎換骨,面對人事物,能看得更深更遠,更重要的是,找到了生命的方向,能踏實地走眼前的每一步,無限感恩,在大學時期就能追隨 妙禪師父,您打開了我生命中的陽光,讓我找到了回家的路。 

---------------------------------------------------------------------------------


梁序倫心得見證
梁序倫

1.      自認業障很重,整天點香祈求化解的總經理,了悟,不再點香、不再抽煙。
2.      內心貪婪無比的賭徒,遭逢傾家蕩產危機,幸遇 明師拯救轉變命運。
3.      從自私、愛自己家人,到願意愛眾人、發願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的歷程。

入門四年,終於了悟:此生所為何來? 為何要來此生?
人生惟有修行、惟有全力依教奉行、惟有接引利他,方能了斷靈性無始劫的輪迴苦!
只要依教奉行,簡單的方法照著做,一切真的不同。

1.
自認充滿業障,整天點除障香及酥油燈的總經理(台北之音)、也是跑宮廟求神問事的道教徒。
遇接引老師指點,「高靈自在無需香火,為何要讓低靈圍繞影響?,得以入門。

2.人相上的總經理、生活中的賭徒,貪婪習氣,導致負債,向地下錢莊借款,靈性在地獄受煎熬。
想跟 師父借錢! 師父慈悲指示明路。感恩 師父妙轉,化危為安、開創新事業。

3.沒有完全的面對自己習氣,遭逢挫折才明白,「全力以赴」,該用在所有的地方。
「隨順圓滿」,是依自己的心行,所獲得的最好結果。

4.修行融入生活,全家入門心安心定、家庭合樂隨順圓滿。
 
真正了悟: 有大成就明師的禪行,才是生命中最大的禮物!希望人人得入 明師座下禪行!
無限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


王蓓芬心得見證
 王蓓芬

一開始沒有開悟,只是傻傻地在家禪定或偶爾參加法會,卻在第一次正法班的法會中聽到 師父的開示,驚訝 師父竟然回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後來才知這是通教中的別教。

1.      生長於一個平凡幸福的家庭,一生算順遂、樂觀、幸福。
2.      第一個感恩玉蘭和淑惠師姊接引入門並不離不棄,尤其驚訝淑惠的改變,讓我好奇禪修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以讓人這樣的改變。
3.      一開始沒有開悟,只是傻傻地在家禪定或偶爾參加法會,卻在第一次正法班的法會中聽到 師父的開示,驚訝 師父竟然回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後來才知這是通教中的別教,感恩 師父!
4.      第二個感恩趙軒老師向我說明何謂三聖教,聽她的教導時,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本尊靈性的法喜,大聲告訴我,這就是對的,並開啟了我的接引利他。
5.      第三個感恩嬿妮老師,發起了菁英禪行分享會及佛理教導會,透過參與發現許多同修發心護持,懺悔自己只是自私的向 師父求取智慧,求取平安,卻未能發願利益十方眾生,於是開悟開始盡力接引,關心身邊的人,也在行中開悟,發現眾生苦,也感恩自己能來到 師父座下。
6.      當我在行接引時,有無數與 師父印心的聖蹟,甚至接引的人都是 師父轉來讓我接引的,並在接引後的護持中,對佛理更通達,就跟 師父更印心。
7.      我能進台大EMBA讀書也是感恩 師父的妙轉,兩次在精舍遇見台大EMBA執行長,才有此機緣,豐富了我的知識與人脈,更讓我現在的工作層次向上提升了一大步。
8.      原來我想可能會在華納音樂退休,我向來沒有太大的企圖心,但 師父圓滿了我與過去的因緣。因公司reorg,順利從華納離開並得到很好的package,又妙轉我得到美妙音樂這個全新又完整的舞台,供我揮灑。知道 師父要我更依教奉行,因著正願正念 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影響更多人,成為如來的法器,榮耀 師父。
9.      因為媽媽生病,讓我們全家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及業力引爆時的無可奈何。雖然媽媽的人身法船已嚴重損害,沒法好轉,但 師父慈悲,我得以接引爸爸入門,因此爸爸的身心好轉,媽媽也找到好的護理之家得到好的安頓。感恩 師父,這一切若沒有 師父,不知這家庭共業該如何面對?
10.  雖然先生尚未入門,但在我入門之後,夫妻關係明顯好轉,他也很護持我,讓我參與許多精舍事務。女兒獨立聽話,學業也很好,家庭非常幸福,讓我無後顧之憂,感恩 師父。
11.  身體部分本有嚴重過敏鼻炎,明顯轉好,免疫力提升,很少感冒,精力十足,氣色紅潤,不論怎麼忙碌都精神奕奕。
12.  以前只是照著做,有些不知所以,但現在通過 師父及老師們的佛理教導,不斷的依教奉行,突破自己的負面意識,了解到禪行即生活,生活中每件事都應用得到佛理,若智慧不夠時,就淨心禪定與 師父印心, 或護持、或行接引,則發現一切都有佛的旨意。現在全心誓願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依教奉行,早日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


願意放下,回歸本心感恩 師父,讓井底之蛙的我,能全力依教奉行
葉景暉

只要願意放下,回歸本心,開始試著相信,單純地依教奉行,當我們開始把握這殊勝的佛緣,相信您會深深體會這超越世上一切的智慧與平安喜樂-這難得的幸福。

傲慢的井底之蛙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

  我在2000年由陸軍義務役退伍之後, 就在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HiNet)的從業人員應徵中, 以碩士組的第一高分, 進入了HiNet工作。 由於當年正是寬頻網路及應用服務正要開始布局的時間點, 所以在很短的時間, 就開始負責單位的部分管理權責及多項對外的工作。 對外不但要面對分公司內部的各單位, 也要與中華電信各分公司接洽, 甚至還有包含交通部及行政院各部會的配合工作, 也代表台灣參加了APEC TEL(亞太經合會的電信產業會議); 對內除了做人員的訓練及工作安排, 也同時負責多個網路系統及專案的推動。一般人追求的「五子登科」, 對我來說, 好像是都擁有了! 人生如果能一直這麼順遂下去, 應該只有在童話中會出現吧!
  
        在當時, 越接近權力核心, 就越是阿修羅境界, 不論是幫助部門對外要搶功勞、討資源還要推掉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自己也是要時時掌握各派系的動向與合適的人講關係攀交情, 對內還要費盡心思協助部門各項政策的推動與協調安排。在這樣的狀況下, 再加上自我的要求, 工作量只增不減, 身體也是每況愈下。 到了2005, 在半年內就因為感冒送了二次急診; 就在此時, 看似不錯的婚姻, 也開始出現了警訊。

  2005, 正好是中華電信民營化的那年, 我毅然決然地決定離開, 不想再面對複雜的人心, 不想再讓自己會連感冒都得進醫院, 也不想讓自己的婚姻的裂縫會持續擴大。但自以為是破釜沉舟, 力挽狂瀾, 但其實只是命運的再次捉弄, 讓看似完全正確合理的人生選擇, 變成了另一場無止盡的心隨境轉,而導致被各種慾望牽著鼻子走。

  2006, 婚姻正式觸礁而後告終, 事業也因為自己心不安定, 不但完全不像當初那樣呼風喚雨, 更是連努力都不一定會有收穫;人一旦不得心安心定, 就開始用「自以為是」去麻醉自己, 接著就追求著:金錢,名聲,美色去麻痺自己。在運用了各種合理手段都達不到目的, 就開始改運、改命、改風水, 雖不是全然無效, 但縱然有效果, 也只是飲酒止渴, 只差藥到命除這最後一步了。

        
終於, 人生到了山窮水盡全無路的這一刻, 曾經擁有過的, 都離開了。能花的錢全花了, 能欠著的債, 也都欠下了, 曾經愛過的人(就連不怎麼愛的), 也都不在身邊了; 那時開始怨起自己為什麼要住在台北市, 因為想倒個垃圾, 卻連垃圾袋都要錢, 而我卻買不起.

  在此時, 在一個機緣巧合下, 我遇到了一個看似翻身最好的機會! 一個身價數十億的半導體廠的老闆, 正在投資有機生技及網路行銷的生意, 因緣際會找上了我, 而我鼓起我僅存的那一點勇氣, 在一個月的緊鑼密鼓的提案後, 正式把我加入了他們的團隊。
  
        命運就像在嘲弄我似的, 讓我再一次地踏入了阿修羅境界,不停地爭戰,費盡了心血及努力,做出了任何可能的犠牲與讓步; 生命再一次充滿了工作與權力鬥爭,再一次地連喘息時間都沒有, 也再一次地讓身體每況愈下。而在金融海嘯的威力之下, 一轉眼, 我又將要什麼都沒有了。
  就在此時, 我大姐來和我分享她禪修的事, 而我在看似百般無奈之下,實為佛緣俱足, 入到 妙禪如來的座下。就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約一個月, 看到了中華電信的行動通信分公司(就是行動電話)在徵人, 驕傲又自以為是的我心裡想著: 這個工作是要找有經驗人員, 只要資格審查過了就可以面試, 以我的資歷與背景, 要過資格審查不難; 再以我的口才, 面試要過也是十拿九穩。於是花了幾天寫了個自認為十分出色的履歷表, 就送了出去, 心想的是: 就等著準備面試了。
  
        在精舍有個持續在關心我的師姐, 聽說了這件事, 就提醒我: 工作是大事, 你應該寫請示單請示 師父。心裡想的是:反正一定會面試啊,等面試再說吧; 但在師姐的催促下, 我還是寫了請示單, 得到老師的回覆卻是師父說你要非常努力地找工作。心裡的OS:甘阿內~
   
        過了二個星期, 面試的名單公布了, 名單裡沒有我的名字。心中真是異常震撼啊! 但另一方面, 開始護持精舍的工作及接引分享, 又過了一個月後, 以前在HiNet的老同事告訴我: 中華電信為了配合政府的搶救失業率方案, 罕見地大動作宣布一次要徵數百人(名額分散在八個事業單位內), 同時也包含了我之前服務的單位也開出了職缺, 此時的我卻不像二個月前的著急, 一想到以前的工作的狀態, 心裡只想著這工作不曉得到底適不適合修行。在徵得輔導的師兄姐同意後, 我又寫了請示單, 想的是:這工作應該不行, 我還是照 師父所講, 再努力找其他的工作好了。
  
        沒想到, 老師跟我說: 「景暉, 師父說會幫你妙轉, 你要把所有面試的時間都告訴 師父師父自然會在法界幫你妙轉」, 老師接著說:「你的功德還不夠, 要記得要補功德, 才不枉師父慈悲疼愛弟子帶領弟子明心見性的心意」。幸好老師是用電話告訴我, 不然忍不住淚水又好強的我,一定是難以自處。

   投出了履歷之後, 在當時尚未開大悟大信明師的我, 還是無法全然心定與自在。尤其是在聽到老同事一連串的「小道消息」: 上次我投履歷到行動通信分公司時, 由於我曾在中華電信待過又離開, 人事單位表示這個狀況是不OK, 要直接涮掉併入不符合報考資格; 但忐忑了幾天之後又聽說: 本次徵人不受這個內規限制, 我的履歷確認是符合資格了。 但接著又聽說原來這個振興失業率方案開出了很大的大餅, 但實際需求的人數是很少的, 競爭也相對的激烈, 像我應徵的職缺, 原先開出的需求是5個名額, 但實際上內部只有二個缺額, 而經資格審查符合的履歷表, 竟有500份之多,而其中不乏資歷和背景顯赫的應徵者, 相對我要能考上的機會相當小。這樣還沒結束,接著又聽說: 有不少應徵者已經尋求政府高官及立法委員前來「了解」, 老同事也建議我, 能找到多大的關係就去找,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放不下身段, 但我只回他: 沒關係, 我有 師父妙轉! 對方聽得一頭霧水, 我卻為了我的信心與可以無所畏懼地說出而感到十分法喜。

  雖然如此, 又過了幾天, 又聽到消息指出: 已經正式決定在我應徵的這個項目中, 只會開放一個名額, 也就是錄取率由一開始的1%, 正式變成了1/500。而在面試正式進行的過程中, 也是高潮迭起, 但不論什麼意想之外的情況與考驗, 在前後約3個星期的一共五關面試當中, 我都只是放下自己多餘的想法, 專心的觀 師父住位, 就在外境風雨交加但心裡風平浪靜之下, 安穩順利地錄取重新進入了HiNet工作。

   而我之前擔心的事: 工作超時, 工作情緒常處於阿修羅境, 等等一切煩惱, 都完全沒有發生。工作自然忙碌, 但我只要專心處理好技術面, 其餘的人事與派系都與我無關; 而心定智慧開(), 離開技術的工作已經將近4年之久, 但每每在和同事討論系統的設計與規劃時, 往往都能找出最佳的系統設計, 也常令同事歎服; 我很清楚, 電腦系統技術是日新月異地在成長, 我的一切專業的見解, 都是隨著我依教奉行從而開啟了我本有的智慧。這一切, 都要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唯有一個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才能給予眾生弟子這樣慈悲又大威德力的示現!
給初入門的同修及師兄姐的話:
  只要願意放下,回歸本心,開始試著相信,單純地依教奉行師父給我們的三個妙法,當我們開始把握這殊勝的佛緣,相信您會深深體會這超越世上一切的智慧與平安喜樂-這難得的幸福.


---------------------------------------------------------------------------------


決「定」你的圓滿人生 圓心如如不動、半徑自在伸展,一切隨順圓滿
吳俊蓓

1.      初期很不適應,更談不上相信
2.      圓心如如不動、半徑自在伸展


  以前的我,因在廣告業長期操勞工作,隨時都要爆肝,可說是身心靈殘破不堪!
  因老朋友的邀約,我抱著「姑且一試、或許透過打坐可以讓心安定的想想未來」這樣的心情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座下。初期很不適應,更談不上相信,只是因為喜歡打坐而留下來,沒想到卻意外打開我人生最值得珍惜的禮物!

  禮物1: 不經歷痛苦的戒斷過程,自然放下一天3包、長達18年的菸癮
  禮物2: 嚴重低血壓,中醫說我再這樣下去可能變成植物人;入門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座下第二年健康檢查,在沒有多做任何運動的狀況下,血壓回到正常值
  禮物3: 曾經惶恐不安的心,入門之後安定下來,過去常失眠,現在5分鐘內睡著、一夜好眠到天亮
  禮物4: 成功轉業、找到嚮往很久的新工作,禪行生活工作完美的融為一體
  
        入門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座下將近四年以來,我了解到每個人想要的人生樣貌不同,但無論想要哪一種,都必須有一顆夠「安定」的圓心,圓心如如不動、半徑自在伸展,無論是大是小,都將是一個個大圓小圓的圓融圓滿!


---------------------------------------------------------------------------------


命運定調軌道,從此改變
只要相信 師父,全家人都被保護得好好的
楊秀蕙

1.      師父的大威德力,保護我的兒子
2.      入門第三週醫生宣布永久殘廢的手竟然不藥而癒

  945月下班正要搭電梯回家,遇見一位中年先生。請問您找誰呢?(服務於新光保險業務工作的關係習慣口語)。當時這位先生一笑,指右邊公司李董,心想:「喔!李大哥的客人。」過後心想為何那一笑,我竟然很愉悅,不知是何原因?很巧隔幾天,家楹約我一起共用午餐,發現稱呼我一聲秀蕙姐十多年的她,跟以前不太一樣,講話、神情、眼神,都跟先前不相同。她告知現在跟一位上師禪修。經宜靜師姐分享佛理之後,我回答宜靜,我要去會與家楹連絡。後來因家楹不斷的解說,答應她會跟她到精舍看看。因經濟關係,不方便講沒錢繳功德金,向銀行貸款,錢下來,二話不說賣面子即入門。

  時間應從8951日勞動節開始,人生無常,帶走小弟,留下妻、一子、一女。為何老天爺如此捉弄我,讓楊家這麼慘呢?小弟的魂伴隨在身邊,照鏡子或 睡覺都是弟弟的影子,92~94729日這段日子,是我人生最難熬的時候,幾乎每天吃藥,一星期看2次醫生。93年初,停好機車準備過馬路,不小心絆倒,左手著地,只不過擦破皮,竟然痛到連中、西醫都無法看好我的左手。到新光醫院骨科看診,醫生看過X光片後,竟然宣判已過就診時間,妳的左手可能永遠殘廢不會好。心想還沒診治我的手,竟然說出這話語,真沒醫德。心想反正我也不想活了,算了不跟你計較,治不癒的手,也不該當面對我講得這麼絕。

  94730日正式入門,家楹師姐介紹,正在法座上禪定的是妙禪師父。眼睛一看,呀師父我曾經見過,還對我一笑呢?第一天入門,禪定後,師父開示三句話:

  第一句話:今天剛入門新同修,你因為相信你的親朋好友才入門,請你們也相信 師父,敞開你們的心門,這時我內心非常平靜。

  第二句話:只要相信 師父,我保證醫生看不好的病能不藥而癒,心想這位 師父好臭屁喔!

  第三句話:只要相信 師父,我保證保護你們的家人不會有災難發生,只有這句話是我最喜歡聽的。

  人在最不順的時候,一定會花錢問卜、相命、祭改,請道公、道法、寺廟拜拜,我隱瞞老公做了。竟然一點改善也沒有,反而變本加厲、更嚴重。唯一讓我最放不下,兒子聖潣。相命師特別告誡,妳兒子18~19歲這兩年間有一場大災難,能平安度過才是妳的兒子,且25歲還有一關。入門第三天,兒子打工,原本每天 晚上1010分左右,會正常回到家,唯獨“81這天晚上1013分,接到陌生手機號碼,聽到兒子倉促的聲音:「媽我出車禍被車撞了。」心想完了,不一會兒兒子讓老公接回家,全身完整毫髮無傷,詳訴經過,因廂型車闖紅燈,兒子腳踏車後輪被撞摔倒在地。我無明不知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保護我的兒子,心想平常我又不害人,是老天爺無形特別照顧我的兒子。入門第三週醫生宣布永久殘廢的手竟然不藥而癒,證明師父是大醫王(大佛)能治業力病。只要相信 師父,醫生看不好的病,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醫好。整個人精、氣、神感覺非常的棒!

  眾生皆苦,只知遊戲人間及享樂,不知投胎成為人的意義及目的。我願將 師父開示:禪宗最究竟佛理,傳福音給我所認識親朋好友或一面之緣的人,真正了悟人身的意義及目的。迫切尋找一位明師,開啟本有的大智慧、大福報、大造化,早日脫離生死輪迴。

  全然服從 師父,以我的生命護持 師父。業力及靈障由 師父轉,我執、法執,習氣能無所住,真如佛性本自俱足。全家皆為 師父弟子,願與我同心服從 師父、護持 師父,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全然交給 師父。全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與師父一起到全娑婆世界渡化眾生。願入門新同修或資深同修,在 師父開啟你的本有智慧後,願師兄、師姐能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南無 妙禪如來血脈,流傳千秋萬世。 


---------------------------------------------------------------------------------


師父帶我離開死亡蔭谷
當業力引爆時,大成就明師讓我心安心定 
翁元臻

1.      業力、修行、明師對我來說都是懦弱的人給自己的避風港。直到自己及家人接連遭逢命運沒緣由的襲擊,才讓我正視業力存在的事實
2.      安定了我的心,將我帶離痛苦的深淵、死亡的蔭谷

  為什麼這世間的人有這麼不同的生命歷程?是誰決定了我們誕生在哪裏?誰決定了我們的貧富貴賤,聰明愚痴?是甚麼決定這一生的順遂、困頓、得意、悲苦?為什麼多行不義的人反而享受榮華富貴?為什麼行善積德之人卻屢遭困頓挫折?是造物主的意志還是自己的決定呢?

  達磨祖師說:「若問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問來世果,今生做的是。」前世因、來世果都與這一生有關,也就是說,這一生所有的一切不是與前世因有關,就是在為未來的一切埋下種子。我們身上似乎有一本帳一直跟著我們,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當我們肉體使用期限到期時,金錢、名位、權勢、情愛有哪一樣帶得走呢?只有這本生生世世的記憶的帳本跟著我們走吧,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難道我們就是這樣接受命運的擺佈嗎?就這樣接受業力所給予我們的好好壞壞嗎?我們有甚麼辦法可以抵擋或避開業力襲擊?有甚麼辦法可以讓我們再也不要受到業力的困擾?誰可以幫我釐清這本帳?誰可以告訴我,如何可以還清這一切的債?誰可以帶領我不要再增加新的債務呢?當業力襲擊時,有誰可以保護我呢?

  42歲以前的我,對業力是不知道也沒興趣。業力、修行、明師對我來說都是懦弱的人給自己的避風港。直到自己及家人接連遭逢命運沒緣由的襲擊,才讓我正視業力存在的事實。我的家族在短短五年內,父親小病竟至氣切臥床;母親罹患心臟收縮不全症;兄長突然罹患嚴重恐慌症;弟妹突然罹患密室恐懼症;小姪子罹患全身性異位性皮膚炎以及我被我幾個往來已久的客戶、廠商與合作夥伴在短短三個月內倒債2.5億元。業力就像一條條繩索將我越捆越緊,拖往無盡的深淵,甚至還有黑道只因誤聽流言,就以我妻女的安全勒索數百萬。就在2008513日經由朋友的接引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遇到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當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將我帶離痛苦的深淵、死亡的蔭谷,讓我及家人現在得到平安、健康與喜樂。

  這一切的隨順圓滿都是 妙禪師父賜予我的!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



邱慧棻禪行體悟
生長於小康家庭的我,外人看似幸運快樂,卻從小身心毛病不斷,成長過程中是藥罐子,也有嚴重睡眠障礙,時而因不明原因無法呼吸到快窒息。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短短一週多,長期失眠不藥而癒,也感受到人生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

生長於小康家庭的我,家人相處和睦,一路學業成績優秀,外人看似幸運快樂,卻從小身心毛病不斷,五歲時大病一場到有生命危險,雖撿回一命,成長過程中仍是藥罐子,也有嚴重睡眠障礙,且時而不明原因無法呼吸到快窒息。另外,心中常感到恐慌不安,極度負面的情緒讓我懷疑自己得到憂鬱症;早熟的個性從國小就開始 思索生命的意義,卻遍尋不著讓我認同的答案。

20082月,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短短一週多,長期失眠毛病不藥而癒,也感受到人生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此外,指導教授提供獎學金讓我專心撰寫論文,口試順利一次過關,成為全班第一個畢業的學生,且於尚未畢業時便在教授推薦下找到能夠發揮所學的工作。感恩 師父妙轉,讓佛弟子生活上事半功倍,有更 充裕時間利益眾生,禪行圓滿!

家人入門也有正向改變:沒自信、表達能力差、人生沒有方向的妹妹找到自己的興趣,也變得更有自信、勇於表達看法;因長期失眠而情緒焦躁、身體出狀況的媽媽,夜夜好眠,身心和諧圓滿;爸爸變開朗、對家人更關心體貼。

感恩 妙禪師父教導生命真實義,開啟佛弟子本自俱足的佛性智慧,讓我們更有能力利己利人!能夠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得到真正的安定與快樂,是福報造化最大的禪行者!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